手机看新闻

购房维权:常见四大购房纠纷 买房人不得不知

来源:房天下 2016-10-20 00:00:00

[摘要] 本期给大家讲讲买房维权问题,楼市中常见的“陷阱”还不熟悉的,赶紧来学习一下。

本文导航

买房是人生大事,房子要是出现问题,住得不踏实,那可怎么办?随着维权知识的普及,大家都知道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在楼市中有哪些纠纷是我们购房者需要注意的。本期给大家来讲讲哪些需要注意的,对楼市中常见的“陷阱”还不熟悉的,赶紧科普一下。

纠纷类型一:两证难办

说到购房纠纷,让老百姓揪心的恐怕就是办证的问题了,辛辛苦苦买了房,被告知办不了证,这种事摊在谁头上都窝火。办不了两证,购房者无法报户口,无法进行房屋转让,或开展房屋抵押等,权益难以得到保护。

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查看开发商的“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销售)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开工证》)和“两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现在绝大部分开发商都会把证件复印件挂在营销中心供购房者查询,此外,买房者也可在武汉房产局网站上查核。

纠纷类型二:交房

开发商在出售期房的广告中,常常承诺房屋的入住时间。事实上,开发商能否按期交房主要取决于开发商的资金到位情况和竣工验收情况。一旦发生开发商不能按期交房时,购房者一般不能马上要求解除合同,购房者应给开发商一定的宽限期。当开发商在宽限期内仍不交房时,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

纠纷类型三:开发商强制收费

比如说有些楼盘到了合同规定的交房期,不但没有政府验收的相关证件,还变相收取一些费用水、燃气费等,而按照相关法规规定,水、电、天然气报装费一律划入商品房价内,实行一价清。

有律师表示,针对此类开发商违规收费,建议业主向开发办及房产管理部门投诉,由他们查处开发商违规收费的行为。

纠纷类型四:擅自修改规划

比如说某楼盘开发商单方面修改小区规划,前期宣传的花园景观未按约定修建,业主不满想要维权,可惜发现之前签定的购房合同中并未对此类规划细节做细致说明,维权行动也无法展开。

律师提醒购房者,在购房时不能仅凭开发商给出的宣传册,或口头上的承诺来研判小区规划,某些重要的细节必须写进购房合同,以保证其有效性。

碧桂园·天玺湾400-890-0000 转 828565

参考价格:待定

动态:碧桂园·天玺湾,现主推9#楼130、144㎡房源

推荐理由:

1.碧桂园·天玺湾是位于五象湖南侧,风景环境较好。

2.占地约100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规划有多种户型,比较能满足不同人群的购房需求。

3.项目的优势在于周边有较多学校,加上大开发商项目,质量较好。自身配套大型超市、会所健身房、瑜伽室、休闲咖啡馆、休闲书吧等。

——网友点评:

小区环境还是不错的,都是大户型,比较好一点的小区吧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BORDER-BOTTOM: #fff 1px solid" bgcolor="#cecece" width="325">

效果图

 

交通图

推荐阅读:

买房尽量“抱大腿” 自己才会不吃亏

准现房成主趋势 南宁后半年交房楼盘不能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开发商服务好不好?小区绿化做的不错,环境优美,满眼绿意,居住舒适度较高。

2019-05-27 20:24:2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小区附近有综合商场,南宁市万客隆百货商场、,逛街购物不用发愁了。小区树、植物覆盖率挺高,没事儿散散步心情好,住着也挺舒服。

2019-04-29 00:31:1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