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白皮书③:2017南宁楼市开盘量达257次 同比涨67.8%

来源:房天下 2018-01-03 16:21:00

[摘要] 据南宁房天下数据 不完全统计,不计算商铺、车位开盘,开盘项目共99个,开盘量达到257次,较之去年的153次,同比上涨67.8%!

房天下讯 2017年是严调控年,各项楼市政策频出,南宁也不例外。不过,当各大城市楼市因调控而遇冷之时,南宁楼市火爆依旧,新盘频出,各大开发商积极推货。

据南宁房天下数据 不完全统计,不计算商铺、车位开盘,开盘项目共99个,开盘量达257次,较之去年的153次,同比上涨67.8%!

开盘总观

总开盘量达257次 同比涨67.8%

今年南宁楼市虽说也出台了不少短期 性调控政策,但较之大城市,政策对楼市影响还算较小的。据房天下数据 不完全统计,2017年南宁楼市共99个项目集中开盘,开盘量达到257次,较之去年的153次,同比上涨67.8%!2017年1-12月每月的开盘量,较之去年同期也均呈上涨趋势。

今年南宁楼市"毛改精"成风,首付比例也不断上调,买房压力变大。适应市场变化,较之往年,开发商开盘更多的是采用小量快跑的方式,少楼栋、分户型、甚至是分楼层来开盘,达到小量快销的目的。这也是为何今年开盘量较之去年同比涨幅达到67.8%的原因之一!

开盘

区域分布

五象独占鳌头 其它 趋均衡

从区域分布看,一直发展势头迅猛的五象新区,依旧是开盘热区,集中开盘次数占比达到34%,超3成,遥遥领先。其它 开盘量相对均衡,占比在12%~20%之间。

三大 ,兴宁、西乡塘、江南分别有兴宁东、相思湖、沙井热门板块支撑,热盘扎堆,处于开盘推量热销阶段,使得 开盘量不俗。而青秀区,虽说热盘、新盘较之其它 少,但有保利领秀前城、万科城、联发君澜等这些大体量,开盘节奏 紧凑的项目作支撑, 整体开盘量也没落下多少。

开盘

产品变化

毛坯产品难觅 精装房渐成主流

随着南宁限地价、限房价政策的实施,将市场逐步导向带装修产品的主场。整体趋势看,精装房占比逐月提升,从1月占比的20%,到12月,占比达到了68.18%。 是下半年,从7月份开始,到12月份,精装房占比大部分达到了7成,7月达到 值84%!

不仅如此,从少量的毛坯房项目看,多为小体量小品牌楼盘、或是一些到达销售后期的毛坯房项目,亦或是一些为回馈 而首期推毛坯后期改精装的楼盘。未来,当老盘售完、小品牌楼盘退出市场,那些首期毛坯后改精装项目进入正常推货阶段,南宁楼市毛坯房难再觅,精装房主导地位不可撼动!

开盘

新旧对比

新盘频频亮相 首开项目占3成

相较老盘新开,首开项目因首开价更有 ,往往更能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从2017年开盘数据看,总开盘项目有99个,首开纯新盘31个,占比31.31%,超3成!

首开项目遍布五大 ,其中五象新区8个,西乡塘区11个,江南区8个,兴宁区4个,青秀区0个。从首开项目的房企看,万科表现 为亮眼,万科公园里、万科金域缇香、万科金域 、万科悦湾4大纯新盘集中在今年开盘推货;首进南宁的融创也不赖,三大纯新盘集中推出,遍布三大 。此外,碧桂园、绿地、中国铁建三大房企,表现也不错,今年各有两个纯新盘开盘推货。

0

 房企表现

大牌开发商占主场 楼盘热销依旧

动荡的2017楼市,对于大牌房企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品质经得起考验,不过依旧是推毛坯、精装产品,亦或是"毛改精",好楼盘都会热销依旧!

保利领秀前城频频开盘, 是上半年,就开盘了6次,前期推毛坯产品,后期随着“限地价、限房价”政策出来,毛坯转带装修,依旧热销。

——回顾——

2017年6月25日,保利•领秀前城领秀府组团 后两栋360°江山王座盛大开盘,当天吸引了超千人到场争相抢购,现场座无虚席,开盘不到2,劲销破3亿。

点击回顾详情》》http://newhouse.nn.fang.com/2017-06-26/25576407.htm

领秀府

(6月25日保利领秀前城开盘现场)

而嘉和城项目,不管市场如何变,依旧安如山。从3月份推项目的压轴组团布洛可开始,嘉和城开盘节奏就变得紧凑,2017年共开盘9次!现在,虽带装修产品逐步成为市场主流,但嘉和城依旧推毛坯产品,在这个毛坯产品难再求的市场,本来就火爆的项目,现在开盘更是每开盘,必售罄,一房难求!

——回顾——

2017年5月28日嘉和城布洛可新品开盘,开盘当日,现场5000多购房者到场争抢布洛可 公寓,摇号后半个多就售完566套。

点击回顾详情》》http://newhouse.nn.fang.com/2017-05-29/25340003.htm

RDER-LEFT-WIDTH: 0px; FONT-SIZE: 14px; BORDER-RIGHT-WIDTH: 0px; FONT-VARIANT: normal; VERTICAL-ALIGN: top; WHITE-SPACE: normal; BORDER-BOTTOM-WIDTH: 0px;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ONT-WEIGHT: normal; COLOR: rgb(0,0,0); PADDING-BOTTOM: 0px; FONT-STYLE: normal; PADDING-: 0px; LINE-HEIGHT: 30px" alt="开盘"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7_05/29/house/1496049227286_000.jpg" img-width="549" img-height="366" type="image" microsoft=""/>

(5月28日嘉和城布洛可开盘现场)

奥园永和府今年首开,顺应楼市变化,推出精装产品,好品牌,优地段,开盘受捧!

 ——回顾——

2017年9月23日,奥园永和府首开告捷,千人抢房,引爆全城!2全部售罄,劲销近500套逾5亿!

奥园永和府

(9月23日奥园永和府开盘现场)

点击回顾详情》》 http://newhouse.nn.fang.com/2017-09-23/26663229.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宁
      • 江南
      • 邕宁
      • 青秀
      • 西乡塘
      • 良庆
      • 周边
      • 武鸣
      • 宾阳
      • 横州
      • 其他
      • 上林
      • 隆安
      • 马山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